close

「love」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然這是個學習部落格,但我也會記錄一些生活的事情,
說到生活,當然也包括很重要的一部分,一生都在學習的,就是感情。
和一個完全不同背景的人相處,所有事情基本上都是重新學習,每一步都很新奇,也有很多感受,
我想,這也許也是學習的一種吧? 也在這裡分享一些看法和想法

 

目前在異國遠距離戀愛,進入五月,也即將進入兩年了,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為什麼很多人的長久感情會突然結束?
本來很多人看好的愛情長跑怎麼突然就不見了?總是覺得讓人不敢相信。
但是我從我爸媽身上找到一些想法,讓我更相信長久的愛情是可以經營下去的。


 

我爸媽是愛情長跑10才結婚生子,從媽媽20歲到29歲快30
這段10年的時光,歷經大學畢業, 就業, 家庭變故, 身體問題, 遠距離戀愛...等問題,
而且是在沒有網路,沒有手機,只能打公共電話和寫信的年代,
當初也曾經想過要分手,但是他們兩人還是撐過來了,去年剛過結婚21週年紀念日。

 

 

之前找到爸媽以前寫的信,經過允許後我拆開來看,尤其是遠距離時期的信件內容讓我感動不已。
爸爸當時已經踏入職場,非常忙碌於教職,接觸到很多新的人事物,而且是在大城市,
媽媽當時還是學生,生活非常單純,活動範圍也幾乎都在校園裡,
兩人的生活圈如此不同,甚至因為交通部方便,
一年連一次面都見不到,這樣的遠距離,持續差不多有三年
從信件的內容,我看到媽媽對爸爸的想念,小牢騷,小脾氣,但是也看到他們在心靈上的深刻交流,
儘管爸爸再忙碌,也還是會抽空寫信媽媽,互相交流彼此的想法和意見,
最重要的是,兩人都非常有心要經營這段感情,因為已經認定彼此就是最重要的存在。

 

 

當初原本差點因為遠距離要分手,爸爸寫了長長的道歉信給媽媽,也更努力經營這段感情,
寫信從來不馬虎,反而也會寄一些照片, 小禮物, 小卡片之類的,
也很盡力分享生活讓媽媽放心,因為她知道媽媽會亂想
;
當初差點因為媽媽的身體問題而分手,因為她不想拖累爸爸,所以想讓爸爸找別的女生,比較幸福,
但是爸爸流著眼淚,抱著媽媽,跟她說不要緊,有他在,不管什麼樣的身體問題,他們會一起面對,
他們現在有兩個身體健全,沒有疾病的孩子,也是他們一起對抗疾病,一起養好身體,不放棄彼此的緣故;
媽媽的脾氣不是普通的難搞,我聽過她的相關事蹟後,
甚至覺得媽媽當時有嚴重
''公主病''(傲嬌到不行),
但是因為爸爸的無限包容和愛,逐漸軟化媽媽的心,讓媽媽的個性也變得更加圓融,更加懂事且成熟。

 

 

我曾經問過他們,難道走那麼長久,都不會累嘛?或是不會覺得很厭倦嘛?
尤其是因為爸媽都是彼此的初戀,就這樣走到最後,難道不會想過有更好的人嗎?
媽媽只是淡淡的跟我說,遇到對的人的時候,就會有股非常強烈的--這個人就是最好的--的想法
而且也真的不會覺得累或是厭煩,爸媽在長久的感情中,會不斷尋找新鮮感,讓兩人的感情更加溫,
例如:意外的禮物或是信件,新的約會地點...等,也不忘在生活中增添浪漫,這點到現在依舊不變。
媽媽也跟我說一個重點,其實兩人會不會長久,就端看兩人對這段感情的用心
感情不是一方付出就可以達到的,是要靠兩的人一起努力,如果一方已經不付出了,或是不在乎,
這樣的感情說怎麼樣也不會走到最後,''逐漸的不在乎''就是長久戀愛的慢性自殺,會讓愛情逐漸失去溫度,就因為不在乎了。
而且,媽媽也曾說過,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要一起進步,一起成長,如果這段感情讓自己裹足不前,甚至退步,
那這段感情反而是不值得的,因為沒有一個人,或是一段感情,值得讓自己變差,或甚至是墮落。
因此,若兩人在感情中,實在沒有辦法經營,或是沒有辦法一起進步,只會讓彼此痛苦,那何必呢?

 

 

真正對的感情,不會禁不起風雨,反而會攜手同舟共濟;
真正對的感情,不會累不會疲憊,反而會讓人精神振奮;
真正對的感情,會習慣,因為對方已經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真正對的感情,也不會忘記當初兩人相愛的初衷,當初相識的熱情,已經最原始的戀愛溫度。
真正對的感情,就是不管多少艱辛多少困難多少阻礙,都只要彼此,都願意跟對方一起承擔,一起努力。
但是這些的前提,完全都要靠兩人的經營,兩人的意願和兩人的努力,

真正有心經營,就不怕沒有時間,就算只有一點點時間,也都會留給彼此,
因為對方,很重要,很重要。

真正有心經營,不管多少付出都覺得不夠,因為知道對方也正同樣努力,
對方值得更好更好的自己,所以會一起進步,一起努力,一起成長。
 

真正有心經營,就會一起找到愛情中的新鮮感,不會一直一陳不變,不管在一起多久都一樣,
因為世界很大,有數不清的新鮮事物,都只想跟對方一起嘗試,一起體驗,
也會不斷維持生活中的小浪漫,不管在一起多久也都一樣,
因為,看到彼此,都是看到當時戀愛時的彼此,兩人心中的戀愛初衷和悸動也不會消失,
年輕時期,交往週年時的慶祝小蛋糕,在21年後的結婚紀念日,變成值得紀念的一枚戒指;
平時的散步約會,在21年後,變成兩人在星期五晚上的晚餐約會;
兩人在圖書館一起讀書的時光,變成兩人下班後在沙發上靠著彼此閱讀的寧靜夜晚;
約會時到電影院看電影,變成兩人的週末家庭電影院;
因為這些小浪漫的維持,兩人的感情溫度不變,
即使交往10年,到結婚,到現在結婚21年,爸媽看著彼此的眼神,仍看的出當時的悸動和愛,
雖然兩人會鬥嘴,會吵架,會冷戰,但是最終還是不會超過對彼此的愛和包容。


長久的戀愛很辛苦,但是只要兩人有心,有什麼不可能?
又有什麼會感到疲憊呢?

arrow
arrow

    G L O R i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