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是尋找陽光的向日葵
只要一點光芒,永不低頭,永不妥協

一段過往讓向日葵生刺
外人說,看,是孤傲的玫瑰,
誰知道長刺包裹的柔軟
誰知道她渴望再看到陽光?

一日毫無防備時
一個人伸手碰了我,輕輕柔柔
外圍的刺稍微顫動,小心翼翼
回頭,是久違的陽光,我瞇著眼,收起刺,
像隻溫順的貓,舒服得發出呼嚕聲

你問,你不是玫瑰,為什麼有刺?
我說,說來話長
你回,沒關係
你問,這些刺能消失嗎?
我說,我也想讓刺消失
你默默不語,只是輕柔地撫著

時而,刺瘋狂炸出
你沒有收手,任憑刺扎上柔軟的手掌心
拾起滿是刺的我,手已流出血也不放開
又將我緊緊環抱,刺也扎入你的心窩
我怕,怕害你受傷
我怕,怕你後悔拾起我
怕你寧可從來沒有找到我

刺緩緩收起,望著你,流下淚水
你說,不要哭,眼淚就是在傷口上灑鹽
我問,為什麼你不怕我的刺
你說,不是不怕,是捨不得
我問,你難道不覺得疼嗎?
你說,不是不疼,是更怕妳疼
我問,你會不會覺得我很難照顧
你說,不難照顧,但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

看著身上的刺,再看看有著傷痕的你
你還是笑著,撫著我,說沒事的
我內心發誓,不再讓尖刺刺傷獨一無二的你

 

我沒什麼特別
更不用說獨特了

但也許
我擁有最獨特的陽光
也是最獨特的春天
即使寒冬再長,都能照耀我,溫暖我
春天在,我永不凋零
陽光在,我永不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