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關於「時間安排」方面💡

先附上我平日一天簡單的安排,並不是每天都這樣,但變化不太大:

6:00之前起床、洗漱。

吃一點東西後,大概6:30-7:00開始健身。
7:30到8:00之間完成健身、洗澡、吃早餐。
8:30左右完成吹頭髮、化妝、換衣服、訂一日該完成的事。
之後學習一下,
9:00或10:10上課。
12:15左右吃午餐。
休息一個小時,跟在美國的男友視頻半小時。

結束之後下午繼續上課,看看課到幾點,最晚18:30吃晚餐。
休息半個小時走一走,19:00-19:10之間開始學習、整理筆記。
到大概20:30-21:30之間,睏了就去睡覺,隔天4:30-5:30之間自然醒。

 

P.S. 生理時鐘真的很神奇,習慣了之後,定了鬧鐘,它似乎知道定幾點,

經常都是在鬧鐘響之前就自然醒了,通常都早個五分鐘到十分鐘。
不用一開始就強迫自己早起,先慢慢習慣作息,告訴身體你要調整作息了,它逐漸也會習慣的。


以上就是我的簡易行程。
平常每日保證7.5小時睡眠,考試前也要有7小時睡眠,
基本上每日健身,除了每個月的「好朋友」週,只散步、快走或瑜伽,其他都是有氧和重訓。
每日保證2500毫升飲水,幫助代謝和身體燃脂。

P.S.要維持好精神,喝水真的很重要喔!之前我沒有特別注意喝水這點,
雖然本來就常常喝水,但後來注意量之後喝得更多,也發現代謝更好,不會長痘痘,皮膚更好,
每天醒來喝300毫升的溫開水,也能幫助排便,還能讓身體整個醒過來,非常舒服喔!
如果覺得純水沒有味道,早上醒來也可以喝點檸檬水,也很棒喔!



假日就是把上課時間改成讀書時間,但我可能會多一點健身時間,
或是做一些學習之外的事情,看看電影、聽聽音樂或是閱讀,

還有和朋友出去吃吃飯、喝喝咖啡之類的。
平時基本上沒有上課就在學習,會用吃飯時間看一些影片休息,

或是用學習中間的休息時間做其他事。

P.S吃飯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看日本大胃王木下ゆうか的影片,
雖然她吃的東西很豪華,或是很大一份,自己吃自助餐便當,
但看到她那麼津津有味,也會覺得更美味,更能享受食物,而且心情很好!!!


其實我的規律作息,是受到乾隆皇帝的啟發😂!?
知道他很養生、很長壽,所以很好奇他的作息,查詢一些資料後大受影響,
開始為自己訂一個作息表,心想皇帝都有規律作息,那我也可以,

成果慢慢出來,生理時鐘也跟上了。(這種契機會很奇怪嗎?😂)

生理時鐘更固定一點,身體會比較有活力,更舒服,生活也更充實,不會毫無方向
大學目前的作息比高中更規律,我從不熬夜出去玩,也不熬夜讀書,早睡早起更適合我!
每個人適合的不一樣,如果自己適合半夜讀書,也可以,只要找到自己的規律即可。

時間都是能擠出來的,善用瑣碎的時間也能完成許多事,
雖然一心二用不太好,但如果不影響原來的進度,也沒關係,
同時處理多件事,有時也蠻能活絡腦袋的!

不知道你/妳們習慣早上學習還是晚上呢?


 

arrow
arrow

    G L O R i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